杨帆的日志

江苏 – 盐城市阜宁县古河镇洋桥村 (《江南时报》2004年报道)   因为靠近一家农药厂、两家化工厂,该村于2001—2004年有20多人死于癌症(以肺癌、食道癌为主)。因空气和水污染,村民睡觉时以湿毛巾捂口鼻,鸭子不在水边而在猪圈里放养。
江苏 – 盐城市阜宁县杨集镇东进村 (《中国经营报》2008年报道)   受巨龙化工厂严重污染,2001—2006年5年间死于癌症(以食道癌、肺癌为主)的村民近100人,村民每天吃护肝片。化工厂曾被村民起诉,只开出每人70块钱的补助条件。
江苏 – 盐城市盐都区龙冈镇新岗村 (《中国青年报》2009年报道)   据当地村民介绍,在最近的七八年,新岗村初步调查有57个癌症患者,死亡年龄都在50岁到60岁之间。
江苏 – 无锡市广益镇广丰村 (《中国消费者报》2003年报道)   村子被液化气公司、化工厂包围,1999至2003年间患癌死亡24人,超过该村总死亡人数1/3。毒气、粉末铺满小巷,村口怪味甚至熏跑前来拜年的亲戚。
江苏 – 镇江市丹徒区(高桥镇高桥村、黄墟镇土门村等) (《中国环境报》2004年报道)   因水系污染,仅在区医院收治的恶性肿瘤病人从1997年起呈显著上升趋势,71%是来自本区经济比较发达的东南部乡镇。
江西 – 南昌市新建县望城镇璜溪垦殖场 (《江南都市报》2004年报道)   从化工厂里外漏的污水流进水稻田,将田里的水稻苗全部染黑。2004年,80户人家近20人患癌,以喉癌、肺癌为主。
江西 – 玉山县岩瑞镇关山桥村 (《人民日报》2006年报道)   村子附近的6个石灰窑常年外喷灰粉末、煤烟,导致关山桥村100多亩粮田减产,即使在下雨天,菜叶上也一层白灰。近年60余户的小组有10多人死于癌症。
江西 – 余干县新生乡柏叶房村 (《人民日报·华东新闻》2004年报道)   饮用水含汞量超标3倍以上,10多年来夺去45条生命,另有20多人因此痴呆变残,是全国有名的“癌症村”。
四川 – 简阳市简城镇民旺村 (《民主与法制》 2004年报道)   因化工厂未经任何处理的工业、生活废水大量流入沱江,导致水中亚硝氨的含量超过国家规定排放的30倍,原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近年每年平均有5人死于癌症。
四川 – 德阳什邡市双盛镇亭江村 (《中国经济时报》2008年报道)   该村躲过了地震却难逃污染,至2008年,癌症致死者达五六十人。该村在汶川地震中的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杨佳,其母于3年前因患口腔癌而喝下农药自尽。
河南 – 沈丘县周营乡(黄孟营村等21个村庄) (《西安晚报》2004年报道)   沈丘黄孟营村14年(1990-2004)间因癌死亡逾百人,占死亡总人数近半。癌症源于沙颍河上游工业、生活污水任意排放所造成的严重水污染。沈丘全县21个乡镇全部被污染,村民只得赊账买纯净水。
河南 – 浚县北老观嘴村 (《南方周末》2002年报道)   上世纪80年代起迅速成长的小造纸厂所排工业废水,导致数百公里长卫河污水墨汁一般,4年多79人死于癌症。
河南 – 长垣县常村镇前孙东村 (《广州日报》2007年报道)   严重的水体污染导致5年内数十人死于癌症,河中鱼虾绝迹,河水无法灌溉农田。
广东 – 韶关翁源县新江镇(上坝村等5个村庄) (《法制日报》2001年报道)   矿山开采产生的大量废水流入上坝村、小镇村,曾为“鱼米之乡”的小村,耕地变成了棕红色。至报道时,该村皮肤病、肝病、癌症患者越来越多,鸭子下水后,最快四五个小时就会死掉,最慢三四天也会死掉。
湖北 – 襄樊市朱集镇翟湾村 (《长江商报》2006年报道)   3年内3000人的村庄里100多人死于癌症,其中大多是30到50岁的青壮年劳力。村民认为这些是因为流经村旁的那条他们赖以生存的小河受到了严重污染。
河北 – 涉县(固新村等至少6、7个村庄) (《新民晚报》2004年报道)   这些县沿太行山南麓、漳河水系分布,自20世纪70年代初期开始,辖内癌症患癌者明显增多。上世纪80年代的统计数字显示,这一地域的食管癌、胃癌发病率为全国平均发病率的20多倍。
河北 – 磁河两岸诸多村庄(西南留村等8个村庄) (《法律与生活》2007年报道)   磁河两岸的8个自然村,因污水渗漏,近两万多村民的生活用水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有些地区地下水已有臭味。有的村患癌死亡人数占死亡人数近半。
河北 – 唐山市迁西县吴庄村 (《科学新闻》2009年报道)   近5年来,不足700人的小村陆续发现10位癌症患者,这10户人家比邻而居,两户之间最远的直线距离不超过100米。原因疑为炼铁厂污染。
安徽 – 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刘庄 (《人民网》2001年报道)   著名的“癌症村”。近年有66人死于癌症,当地的水“黄得像牛尿”,被称为“致命水”。
湖南 – 益阳市南县厂窖镇全固村 (中国新闻网2008年报道)   水质出现问题,井里压出来的水竟然可以用打火机点燃。是当年日军投弹地点,数十年寸草不生,被疑是毒气弹在作孽。
湖南 – 隆回县金湖村 (长沙政法频道(F·TV)2006年报道)   20年间,这个总人口285人的村落里竟有29人接连暴病而亡,主要是胆癌、肺癌患者。村民怀疑井水被农药污染。
海南 – 乐东黎族自治

One thought on “杨帆的日志

  1. shinichi Post author

    带血的GDP 布满全中国的癌症村名单 (转)(冰山一角)

    人人网

    来源: 杨帆的日志

    http://blog.renren.com/share/242483499/668518176

      江苏   

    盐城市阜宁县古河镇洋桥村

      (《江南时报》2004年报道)   因为靠近一家农药厂、两家化工厂,该村于2001—2004年有20多人死于癌症(以肺癌、食道癌为主)。因空气和水污染,村民睡觉时以湿毛巾捂口鼻,鸭子不在水边而在猪圈里放养。

      盐城市阜宁县杨集镇东进村

      (《中国经营报》2008年报道)   受巨龙化工厂严重污染,2001—2006年5年间死于癌症(以食道癌、肺癌为主)的村民近100人,村民每天吃护肝片。化工厂曾被村民起诉,只开出每人70块钱的补助条件。

      盐城市盐都区龙冈镇新岗村   (《中国青年报》2009年报道)   据当地村民介绍,在最近的七八年,新岗村初步调查有57个癌症患者,死亡年龄都在50岁到60岁之间。

      无锡市广益镇广丰村

      (《中国消费者报》2003年报道)   村子被液化气公司、化工厂包围,1999至2003年间患癌死亡24人,超过该村总死亡人数1/3。毒气、粉末铺满小巷,村口怪味甚至熏跑前来拜年的亲戚。

      镇江市丹徒区(高桥镇高桥村、黄墟镇土门村等)

      (《中国环境报》2004年报道)   因水系污染,仅在区医院收治的恶性肿瘤病人从1997年起呈显著上升趋势,71%是来自本区经济比较发达的东南部乡镇。

      江西

      南昌市新建县望城镇璜溪垦殖场

      (《江南都市报》2004年报道)   从化工厂里外漏的污水流进水稻田,将田里的水稻苗全部染黑。2004年,80户人家近20人患癌,以喉癌、肺癌为主。

      玉山县岩瑞镇关山桥村

      (《人民日报》2006年报道)   村子附近的6个石灰窑常年外喷灰粉末、煤烟,导致关山桥村100多亩粮田减产,即使在下雨天,菜叶上也一层白灰。近年60余户的小组有10多人死于癌症。

      余干县新生乡柏叶房村

      (《人民日报·华东新闻》2004年报道)   饮用水含汞量超标3倍以上,10多年来夺去45条生命,另有20多人因此痴呆变残,是全国有名的“癌症村”。

      四川

      简阳市简城镇民旺村

      (《民主与法制》 2004年报道)   因化工厂未经任何处理的工业、生活废水大量流入沱江,导致水中亚硝氨的含量超过国家规定排放的30倍,原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近年每年平均有5人死于癌症。

      德阳什邡市双盛镇亭江村

      (《中国经济时报》2008年报道)   该村躲过了地震却难逃污染,至2008年,癌症致死者达五六十人。该村在汶川地震中的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杨佳,其母于3年前因患口腔癌而喝下农药自尽。

      河南

      沈丘县周营乡(黄孟营村等21个村庄)

      (《西安晚报》2004年报道)   沈丘黄孟营村14年(1990-2004)间因癌死亡逾百人,占死亡总人数近半。癌症源于沙颍河上游工业、生活污水任意排放所造成的严重水污染。沈丘全县21个乡镇全部被污染,村民只得赊账买纯净水。

      浚县北老观嘴村

      (《南方周末》2002年报道)   上世纪80年代起迅速成长的小造纸厂所排工业废水,导致数百公里长卫河污水墨汁一般,4年多79人死于癌症。

      长垣县常村镇前孙东村

      (《广州日报》2007年报道)   严重的水体污染导致5年内数十人死于癌症,河中鱼虾绝迹,河水无法灌溉农田。

      广东

      韶关翁源县新江镇(上坝村等5个村庄)

      (《法制日报》2001年报道)   矿山开采产生的大量废水流入上坝村、小镇村,曾为“鱼米之乡”的小村,耕地变成了棕红色。至报道时,该村皮肤病、肝病、癌症患者越来越多,鸭子下水后,最快四五个小时就会死掉,最慢三四天也会死掉。

      湖北

      襄樊市朱集镇翟湾村

      (《长江商报》2006年报道)   3年内3000人的村庄里100多人死于癌症,其中大多是30到50岁的青壮年劳力。村民认为这些是因为流经村旁的那条他们赖以生存的小河受到了严重污染。

      河北

      涉县(固新村等至少6、7个村庄)

      (《新民晚报》2004年报道)   这些县沿太行山南麓、漳河水系分布,自20世纪70年代初期开始,辖内癌症患癌者明显增多。上世纪80年代的统计数字显示,这一地域的食管癌、胃癌发病率为全国平均发病率的20多倍。

      磁河两岸诸多村庄(西南留村等8个村庄)

      (《法律与生活》2007年报道)   磁河两岸的8个自然村,因污水渗漏,近两万多村民的生活用水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有些地区地下水已有臭味。有的村患癌死亡人数占死亡人数近半。

      唐山市迁西县吴庄村

      (《科学新闻》2009年报道)   近5年来,不足700人的小村陆续发现10位癌症患者,这10户人家比邻而居,两户之间最远的直线距离不超过100米。原因疑为炼铁厂污染。

      安徽

      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刘庄

      (《人民网》2001年报道)   著名的“癌症村”。近年有66人死于癌症,当地的水“黄得像牛尿”,被称为“致命水”。

      湖南

      益阳市南县厂窖镇全固村

      (中国新闻网2008年报道)   水质出现问题,井里压出来的水竟然可以用打火机点燃。是当年日军投弹地点,数十年寸草不生,被疑是毒气弹在作孽。

      隆回县金湖村

      (长沙政法频道(F·TV)2006年报道)   20年间,这个总人口285人的村落里竟有29人接连暴病而亡,主要是胆癌、肺癌患者。村民怀疑井水被农药污染。

      海南

      乐东黎族自治

    Repl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