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

Xi011月20日,中紀委向中共18大的工作報告公佈,稱腐敗現象在一些地方和部門仍然易發多發,有的案件涉案金額巨大、涉及人員眾多,特別是高級幹部腐敗案影響惡劣;一些領導幹部利用職權或職務影響,為配偶、子女、其他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謀取非法利益問題突出;個別領導幹部無視黨紀國法,甚至嚴重違法亂紀。並稱堅決懲治和有效預防腐敗,是一場關係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嚴重政治鬥爭。
報告還稱,中紀委五年來黨紀政紀處分66.8萬人,堅決查處了薄熙來、劉志軍、許宗衡等一批重大案件,表明了反腐決心。問責幹部1.8萬人,清理「小金庫」315億。
消息人士分析說,胡錦濤「裸退」,的確有其高明之處,反襯出江系的歷史之名更臭。表面上江系佔據常委多數,但實際情況應該是胡溫習李應已牢牢把握大局,未來就等待習李施政了。今日網上曝出電力系統十年改革寸步未進,也許已經開始拉開大幕了。
由此看來,薄熙來、劉志軍這兩個昔日「江派寵臣」,恐怕會成為習近平上任第一把火的「燒烤」對象,習李會從重懲罰薄劉二人,給自己在中共內部樹立威信,在百姓中樹立清廉形象,以平民憤,同時切實懲治教訓了江派人馬,可謂一箭三鵰。

One thought on “文華

  1. shinichi Post author

    獨家! 習近平第一把火 將燒烤薄熙來劉志軍

    文華

    新紀元

    http://mag.epochtimes.com/b5/305/11479.htm

    新官上任三把火,習近平聲稱上任首件要事就是嚴懲貪官。有分析指,昔日「江派寵臣」薄熙來、劉志軍應是習近平上任後第一把火的「燒烤」對象。習李藉此樹立黨內威信,對外樹立清廉形象,也懲治了江派人馬,可謂一箭三鵰。

    Repl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