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东

Abe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重提“包围中国”战略,表示日本政府只有加强与包括俄罗斯、越南等在内的中国周边国家的关系、强化与美印澳的安保合作,中日关系才会修复。
安倍在首相官邸接受采访时称,日本有必要以日美同盟为轴心,强化与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国在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在安全保障领域,发展日美印三国和日美澳三国的安保合作是十分重要的,有利于地区的安定。”
安倍进一步表示,日本只有强化与周边国家的合作,才能遏制中国抬头,让中国回归“国际秩序”。为此,安倍强调日本应强化与俄罗斯和亚洲各国的合作,称这“对于修复日中关系是有效的”。安倍还说:“日本要与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与越南等具有重要战略作用的国家构筑起信赖关系,只有这样,日中关系才能有新的进展。”
分析人士认为,安倍“包围中国”的思维与他意图修改和平宪法的右翼政治理念一脉相承。在当选首相前,安倍便声称彻底改变日本防卫政策,寻求修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制定的和平宪法,使日本能够行使集体自卫权。

2 thoughts on “刘世东

  1. shinichi Post author

    「無視されるよりはまし」と考えるしかない。

    「安倍」は「ヒットラー」のような扱われ方だ。

    Repl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