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

>

2011年6月,美国著名经济学家鲁比尼认为,当前美国、欧洲和日本的三大经济同时陷入低迷状态,中国经济又面临着房地产泡沫濒临破裂的形势,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很可能被拖入具有强烈震撼力的“完美风暴”之中。中国许多人一直担忧房地产市场崩盘可能带来的冲击,这引发了国内外舆论关于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危险的热议。美国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曾准确地预见到将会爆发次贷危机,他最近还指出马克思关于资本主义有自我毁灭倾向的预言是正确的,他是西方为数不多的具有深远洞察力和真知灼见的经济学家,他再次发出的全球经济面临重大风险的预警值得引起高度重视。当前美国和欧洲陷入了严重主权债务危机,中国经济因控制通货膨胀和房地产泡沫而趋于减速,日本经济长期低迷后因地震、核灾难陷入经济衰退,这些不利因素确实可能汇聚起来并发生相互共振,带来远远超过单一不利因素的更为强烈的经济冲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